熱門文章

網絡瘋傳!車主為騎自行車小男孩「照亮」夜間山路,小男孩轉身「鞠躬道謝」!網友:「戳中淚點!」

我喜歡此文章,請分享

加入LINE好友,隨時分享有用經驗!

Views

1

在這生活步伐越來越緊張的社會,溫暖人心的事件更應該被人看見。就如最近一段「車主為一名在夜間山路騎行的小學生照明」的視頻,在網絡上廣

傳,迅速走紅,廣大網友紛紛表示:「感動!」

clip_image002

(影片截圖)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南縣。一名司機夜間在山路行駛時,看到前方有一名小男孩騎著自行車。

想到在漆黑夜晚,一人騎著自行車挺危險的,這名善良的司機就開著車燈,一路跟在這小男孩身後,替他照亮路程長達20分鐘,直到有路燈的地方。

clip_image004

(影片截圖)

想不到,接下來小男孩的舉動,讓這麼司機感到意外,也感到無比羞愧。

這名小男孩騎到漆黑路段的盡頭時,突然停下,並起身,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,感激之情「盡在不言中」。

clip_image006

(影片截圖)

視頻一被Po上網,馬上引來熱烈回應,點擊量達500多萬人次,14餘萬人評論,轉發多達9萬多次。網友們紛紛表示:「戳中淚點!」但也有網民表示質疑為何車主會想要拍攝下片段:「你怎麼會恰好知道他會鞠躬?」 「一看就是想紅博眼球啊!」

後來,證實這位叫「念恩」的原Po是一個抖音UP主。面對網友們的質疑,「念恩」很坦誠地回說:「我拍視頻是為了防止小男孩摔倒訛我,我見過類似的報導,沒想到下來鞠躬,我無比慚愧,讓我更堅信善良的力量。」還說:「錄了二十分鐘。」

對此,就有網民告訴原Po:「沒有什麼好無地自容,既有行善的品格,又有保護自己的意識,缺一不可。」隨著這段視頻被越來越多人關注,有不少媒體要採訪原Po,但被原Po拒絕了,他表示:「自己只想傳遞正能量,不想宣傳個人⋯⋯」

不少網友更大贊原Po的善良以及小學生的真誠:「這樣的小孩一看就知道,背後有一個家教良好的爸爸媽媽」「這司機也是個老實人,說出心裡話,照樣為你點贊!」

其實,車主照亮的不僅是路,還有人心,讓更多人相信善良的存在。看到這春天般的溫暖事件,你被暖到了嗎?

加入LINE勵志圖片

喜歡這篇文章,請點👉讚!

加入LINE好友,隨時分享有用經驗

Copyright © 2018 · 饑荒報導 · 重要聲明